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公告 >  正文 >  信息正文

信息系召开18级期末学风、考风专题会议

时间:2019-01-11 19:20:46    作者: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点击数:

  12月26日,信息系于1A305召开18级期末学风、考风专题会议,信息系18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一辅导员卢业美主讲,会议由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裴国栋主持。

  会上,裴国栋指出大一第一次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并强化在座学生代表是各宿舍的标兵是先进,承担着带动全宿舍学风、考风的使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后要充分贯彻会议精神,以带好本宿舍舍风为基点,推动班风、学风、考风更上新台阶。会上,卢业美依次从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学习习惯、建立强大内心、提高学习能力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大家提出有效建议。她强调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临近期末大家要转变思想,转正态度,走出宿舍,走进教室,自觉约束自己,从手机和网络中走出来,努力学习,认真备考,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她指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大学学习的必修课,戒骄戒躁,摒弃繁杂琐碎的小事,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静下心来集中注意力,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才能有所收获。她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广泛涉猎开拓视野,乐观自信内心强大,勇于面对挫折,敢于接受挑战。她提出学以致用的过程是最幸福的,要坚持多做,少说,不要空想,培养自控力和执行力,切实提高学习效率,考出理想成绩。会上,裴国栋强调,进取是自强人生的主旋律,是强大内心的推动力,在期末复习的阶段同学们要勇敢面对课程上的困难,迎难而上,争取获得好成绩;诚信是立身之本,人无信不立,一定要诚信考试,不作弊不违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落到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新时代有理想有素质的好学生。(文:卢士杰编辑:扈炳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