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公告 >  正文 >  信息正文

【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4-15 16:45: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全省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助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经研究,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和类型

(一)本次申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赋能住建新质生产力为目标,聚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重点工作,突出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重点围绕以下选题展开:

1.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

2.高品质住宅建设;

3.城市更新与品质提升;

4.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

5.城市安全与防灾减灾;

6.美丽宜居县城和乡村建设适用技术;

7.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

8.新城建技术体系;

9.城乡建设事业可持续发展;

10.住建行业实用惠民技术。

(二)申报项目分类:1.软科学研究类;2.科研开发类。

二、申报资格

(一)申报单位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且具有较强的研究开发实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鼓励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跨地区、跨行业等方式联合申报,联合申报单位一般不超过5家。

(二)申报单位应在所申报的项目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科研实力,不得挂名申报。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人员,并在项目结题前在职。

(三)申报单位应拥有相关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承诺申报材料内容真实、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的内容。

三、申报要求和程序

(一)我校限额为5项。

(二)申报人提报的材料须真实有效,要件齐备,知识产权清晰,并提交承诺函(格式详见附2),项目实施期一般不超过2年,项目经费由申报单位自筹。

(三)申报通过省建设科技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网址:http://221.214.62.53:9020/user/login,系统开放时间为2024419-430)。

(四)申报人网上申报后,打印申报书及附件各一式2份,于4月25日前以部门为单位提交至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93831304@qq.com。

联系人:王婵

电话:05386361232

地 址:1J-118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