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教学比赛磨技能 科研申报炼成果——首期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23 08:24: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课程教学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5月19日9:00,由教师教学发展中、淬炼商学院联合组织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第1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科研项目申报心得体会分享”在3号教学楼210教师举行,本期讲座特邀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饶卫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淬炼商学院任一鑫教授主持,全校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饶卫振教授从教学比赛准备心得、科研项目申报心得、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培训伊始,饶教授回顾了当年参加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从校赛到省赛一路走来的诸多感悟,并用“选熟课、巧设计、多练习、稳心态”12个字概括了教学比赛的准备心得。他指出,教学比赛在反哺教师本职的同时,也全面打磨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振奋精神,用心备赛,从三尺讲台走向更大舞台。

随后,饶教授用“早准备、巧结合、多请教、重细节”来概括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工作的体会。饶教授指出如果把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比喻成雕刻一件艺术品,那么不断完善上述细节就是艺术品的打磨和抛光环节。饶教授将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融合到讲座过程之中,用生动的案例阐释深邃的道理,深入浅出地指导在座的青年教师如何准备教学比赛和科研项目申报,给教师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也结合自身在教学实践中的问题与饶教授进行了深度探讨,请教经验方法,饶教授对老师们的困惑和问题做了逐一解答。

本次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是学校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目的,举行的系列教学主题讲座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教师以优秀楷模为榜样,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蓄力发展,勇做教育发展的践行者、探索者、奋斗者。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淬炼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