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淬炼商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3-04-15 09:02: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淬炼商学院于2023年3月31日、4月7日、4月12日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由淬炼商学院副院长鹿敏主持,7位专家担任评委,37位青年教师参加。

淬炼商学院的各位教师积极研究教材内容与课程思政建设结合的重点和难点,积极将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思政元素融入到各自课程中去,旨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从而探索构建具有泰山科技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格局。

大赛过程,各位老师娴熟自信、精神饱满,经过激烈角逐,11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其中,领导力教研室主任杜文奇荣获淬炼商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刘少东和牛敏老师荣获二等奖,王晓琪、邢淑钧等八位老师荣获三等奖。赛后,丛建阁教授、冉军教授和吕明华教授从学科特点、教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参赛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比赛,不仅推广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了广泛共识,也全面提升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充分发挥了各类课程育人功能。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后,淬炼商学院将会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面向所有学生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淬炼商学院供稿

采写:宋伟丽

摄影:宋伟丽、谢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