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互动交流建课程,学习讨论促成长——记《幸福课》校级教学团队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3-05-20 13:02: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5月15日,通识教学部特别邀请了集团通识教育主管皮若兰、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三等奖获得者、移通学院通识教学部科学教研室主任杨倩,莅临指导我校《幸福课》教学团队课程建设工作。

交流活动首先由杨倩老师就移通学院《幸福课》团队建设及课程建设情况进行分享。杨老师介绍了团队成员构成,课内体验+课外实践的授课模式,强调了“一中心、两课堂、四融合”的建设思路。此外,还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创新教学大赛的宝贵经验,包括赛前准备、注意事项等。

我校通识教学部教师袁艳梅、李玮、李群群、赵永光、刘玲玲等在交流互动环节纷纷向杨倩老师请教了自己在课程建设中的困惑与所遇难点,杨老师毫无保留的一一作答。刘玲玲老师代表我校《幸福课》教学团队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团队成员组成、课程结构规划、未来计划等情况。

在示范课环节。杨倩老师、刘玲玲老师分别代表团队进行了15分钟的示范课,杨老师PPT制作精美,内容的选取恰当,讲解逻辑清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刘玲玲老师的示范课,大家积极参与,热切参与,就课程活动环节提出了有效改进建议。

刘会主任代表泰山科技学院通识教学部对杨倩老师的指导、示范表示感谢。她表示“杨倩老师带领的《幸福课》教学团队所取得的成就是里程碑式的进步与突破,代表着集团、学校通识教育建设与发展道路的前瞻性、正确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幸福课》教学团队的突破,是老师们十年磨一剑的成果,只要大家真心热爱教育事业,时刻为通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而努力,我们的未来将更灿烂”。

集团通识教育主管皮若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对两校课程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未来可以多开展一些校际之间的交流。同时,她就集团接下来的通识教育工作从机构设置、会议机制、教学建设、品宣联动、培训交流、评价管理等方面向与会教师进行了传达与解读。勉励大家积极进取,稳扎稳打,争取更大的进步与收获。


通识教学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