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第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20 12:59: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6届。在各级政府、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600所高校、1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四位一体双院制的育人模式,提高我校学子的工程实践、创新创业和团队合作等方面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4月28日,智能工程学院承办了我校第二届“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年7月即将举行的“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比赛打下来坚实基础,同时也选拔出了一批优秀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

本次大赛自去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智能工程学院组织骨干教师组成了指导教师团队,自今年2月份开学以来,参赛师生利用所有的周末时间积极备战,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60多名学生参赛,比赛中,每组队伍团结协作认真备赛,从方案的讨论到上机模拟演示,配合默契,凝聚力十足,体现出泰科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3支队伍,三等奖7队。从开始备赛,到校赛结束,参赛同学都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也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起到示范带领作用,智能工程学院于5月17日对获奖队伍进行了表彰。

张涛然院长指出晋级华北赛区的队伍要戒骄戒躁,针对比赛内容全力备赛,争取获得优异成绩;要把此次比赛作为激发学习热情,提升专业素养的重要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顽强拼搏,真抓实干,鼓励全体师生为智能工程学院的发展书写新的篇章。颁奖仪式后全体师生在九河书院门口大厅进行了合影留念。


智能工程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