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教授示范课,助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比赛竞争力

时间:2024-04-15 08:58:3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备战教学比赛,4月12日下午,财务会计教研室邀请任一鑫教授讲授示范课。任教授为青年教师们讲授了《经济学》这门课程中的生产理论。任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经济学之旅。他从生产理论的基本概念入手,逐步引导大家深入理解生产要素、生产过程以及生产效率等重要内容。通过案例分析和模型讲解,生动展示了生产理论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使抽象的经济学原理变得鲜活而具体。

在示范课过程中,任一鑫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方法。他强调,教学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经济学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应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此外,任教授勉励青年教师深入挖掘理论知识,广泛阅读相关书籍,掌握前沿理论,只有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站稳课堂。此外,任教授强调了教学比赛的重要性和意义。他指出,教学比赛不仅是展示个人教学能力的舞台,更是促进教师之间交流学习、提升教学水平的契机。

此次示范课不仅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为老师们参加之后的教学比赛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青年教师们表示将认真学习任教授的教学经验和建议,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徐晓

摄影:王晓琪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