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春风拂过陌上花,深耕教育香满堂——第2024008期“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顺利开展

时间:2024-04-15 08:28: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4月12日14:00,一场精心策划的战略管理示范课在东岳书院117录播教室圆满举行。本次“百万奖励基金”示范课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由淬炼商学院学院荣获2022-2023学年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远景特级教师”的曹冰玉老师主讲,以“差异化战略”为核心内容,通过说课与讲课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教学示范。特邀校级督导组副组长、淬炼商学院任一鑫教授到场点评指导。

在说课环节中,曹冰玉老师首先阐述了差异化战略的理论框架与实践意义,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差异化战略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不仅对课程的教学重难点进行了梳理,还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曹冰玉老师正式进入讲课环节,她以案例教学与启发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主动探索。课堂上,曹老师通过精心挑选学生们所熟悉的身边的案例,如海底捞和京东,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使抽象的差异化战略理论变得生动具体。同时,她还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激发了学生们的思维火花,让他们在互动中深化对差异化战略的认识。

讲课结束后,任一鑫教授对曹冰玉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任教授对曹老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呈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她的课程不仅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随后,任教授还就督导日常听课、评课标准做了解读和说明,并提醒到场的教师要加强日常备课、不能简单地照本宣科,要在充分考虑学生学情的情况下适当选择合适的案例进行教学,做到课堂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层层递进。

这次示范课不仅展示了曹冰玉老师的教学风采,更是一次教师们关于课堂教学互相学习的机会。作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我们可以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这次示范课也为全校教师树立了一个榜样,激励大家不断追求教学卓越,共同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撰稿:曹冰玉

摄影:张野行、吕景雪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