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时间:2024-04-12 17:21: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数据学院于4月12日在J1-206教室举办了一场示范课活动。高红翎、李文华和周丽明三位教师先后讲授了《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三门课程。她们精心准备课程材料,深挖教材内容、巧妙设计授课环节,展示了他们在教学领域的独特风采,吸引了众多教师的关注与参与。

首先,高老师给大家讲授了《数据结构》中的树和二叉树小节,为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树和二叉树的基本概念、性质及其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高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清晰的逻辑,使得抽象的数据结构变得直观易懂,各位老师积极听课、认真学习,对标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比较、印证,进行着思想的碰撞与融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紧接着,周老师给大家讲解了《C语言程序设计》中的循环结构程序设计这一小节。周老师从循环结构的基本概念入手,循循善诱,逐步引导出循环语句的编写方法,并通过实例展示了循环结构在程序设计中的重要作用。周老师的课程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使在场教师们在评课议课中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对循环结构的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李老师为大家讲授了《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中的numpy小节。李老师详细介绍了numpy库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结合实际案例展示了numpy在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李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内容充实,为在场的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教学榜样。

此次示范课活动不仅展示了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更是一个锻炼和成长的机会。青年教师通过准备示范课,架起教师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能够更深入地研究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设计和课堂掌控能力,加速自身的专业成长。大数据学院院长霍敏霞表示,后续将继续举办此类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大数据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