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公告 >  正文 >  信息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12-10 16:10:5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3日正式开始,至2020年1月5日考试结束,后期为成绩录入和试卷分析等工作。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成立期末考试工作组织

(一)学校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相关校领导、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督导等组成。主要负责期末考试的统筹管理,组织、督导、协调处理考试中存在的问题等。

  考务办公室设在教务处(1号教学楼118)。

(二)各教学单位工作小组

  各教学单位成立期末考试工作小组,并设置考务办公室,具体实施期末考试相关工作。

  负责试卷命题、审核、密封、送卷和领卷的管理;

  负责协助试卷印刷的装袋工作;

  负责监考教师期末考试试卷的领、返卷管理工作;

  负责阅卷教师试卷领取及试卷评阅工作;

  负责试卷档案资料的收取工作;

  负责期末考试期间的协调安排工作及其它相关事宜。

二、考试时间、成绩报送时间与方式

  (一)考试时间安排

  1.部分考查课:从2019年12月23日开始;

  2.统一考试: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5日。

  (二)成绩报送时间

  考试成绩应及时通过正方教务系统进行报送,教务处在2020年1月9日下午17点关闭成绩录入系统,以便于及时在网上向学生公布成绩。凡是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成绩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三)组织方式

  必修课程和部分限选课程的考试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考试并及时向教师和学生公示。

三、措施及保障

  (一)考试信令

  考试期间,请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将信令做如下调整:

  上午9:00-11:00(8:50预备铃)

  下午15:00-17:00(14:50预备铃)

  (二)后勤保障

  1.请基建后勤处、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在期末考试前对各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的照明、桌椅、卫生等进行检查,以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卫生的考试环境;

  2.请基建后勤处保证考试教室的正常供电,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四、考试要求

  (一)组织期末考前学习

  1.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教师学习有关考试管理规定文件,强调教师监考纪律,熟悉并履行监考职责,规范学习《泰山科技学院课程考试管理规定》、《泰山科技学院考试违纪处理程序》、《泰山科技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泰山科技学院试卷评阅及管理工作规范》、《泰山科技学院关于学生平时成绩计算方法的规定》、《关于规范考试考卷资料装袋要求的通知》等文件。

  2.学生处要做好考试宣传工作,组织学生学习《泰山科技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泰山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泰山科技学院课程考试管理规定》等文件,强调诚实、守信、遵纪的品德和作风,诚信考试。

  (二)缓考申请

  1.学生因病或其它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课程期末考试(正考),应至少于考前一天办理缓考手续,填写缓考申请表(从教学信息网下载),报教务处审批,否则按缺考处理,不能参加补考;

  2.无补考安排的课程,缓考学生则只能参加课程重修;所有补考的课程均不予办理缓考,不能参加补考者则只能重修。

  (三)凡采用试卷形式考核的考试课程与考查课程均需要安排规范的考场座次表;

  (四)对违纪、作弊行为者,按相关规定和处理程序办理。

五、注意事项

  1.命题与制卷要求(详见附件1),“泰山科技学院标准样卷(B5)”,“试卷情况质量评价表”等考试相关表格请从泰山科技学院教学信息网下载;

  2.期末试卷档案提交要求(详见附件2),各教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试卷档案材料到指定地点;

  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监考安排将于12月20日发布,监考安排一经发布,不再更改。如需调换监考教师,需找好监考教师,并办理请假手续;

  4.请辅导员、出题教师、监考教师、巡考教师务必仔细阅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监考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

  5.考试其他相关规定及未尽事宜详见《泰山科技学院课程考试管理规定》。

  附件:1.命题与制卷要求

            2.期末试卷档案提交要求

            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监考注意事项

教务处
2019年12月9日

附件1:命题与制卷要求.docx
52788de00a2ab87553c0ab03d54a6a36.docx (17.76 KB)
附件2:试卷档案资料提交要求.docx
75d93e947f32cd299ea42160268fec9b.docx (17.18 KB)
附件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监考注意事项.docx
3e627503f590cecc87dc9976ed33f6fa.docx (20.14 KB)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