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精雕细琢出佳品,匠心独具悟神技 智能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2023-04-13 18:23: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局,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智能工程学院于4月7日九河书院111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由机电工程教研室主任张超老师主持,张建中教授、徐学忠教授、邢哲副教授、迟京瑞副教授、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赵沙沙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智能工程学院八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参加比赛的每位老师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他们在赛前精心准备,制作课件精美,语言组织凝练,在比赛过程中沉稳有序,思路清晰,声音亲切。透过各位教师的讲课过程,我们看到各位教师新的教学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以及在课堂中专业知识与思政内容的巧妙结合与无缝衔接。

其中卢雪老师讲解的红外线传感器内容中,结合三年疫情防控的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技兴国。

毛秋英老师讲解的材料力学的任务中要求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统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刘辉老师讲解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知识,根据保护特点和要求,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把握好联系和矛盾的关系,要用发展的眼光全面剖析利弊。

比赛结束后,几位评委也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效果、教学仪态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其中,张建中教授指出,虽然各位青年教师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后续还要增加知识储备量,提高自己课堂中的“气场”;徐学忠教授指出,课程思政做到润物细无声,这次老师们都做的很好,后续在课堂中需要继续坚持。

通过本次教学比赛,为专业知识讲解和课程思政的融合找到新的方法,提高各位教师思想认识高度,有利于促进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以便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真正实现课程思政的落地生根。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作为高校教师要跟随时代发展,精心打磨每一堂课,用匠心之精神、之能力,传道授业解惑!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撰稿:刘增强

图片:刘增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