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树课堂新纪 扬学风新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巡课查课工作

时间:2023-04-14 08:23: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更好地了解《形势与政策》课堂教学情况,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组织管理,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本学期5-8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巡课查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深入课堂,巡查课堂教学的组织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及学生上课状态,以便整体掌握上课情况。

巡课查课每周覆盖《形势与政策》课程40多个班级,大部分教师课前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情况、课堂教学秩序及学生到课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个别班级教师对课堂组织管理不到位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巡课查课过程中发现的此类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相关单位。查课教师针对少数学生上课玩手机情况,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进一步做好课堂组织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巡课查课工作的开展,教师在授课准备、课堂管理、学生管理、授课形式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

为严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进行巡课查课,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继而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助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