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通识教学部举办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3-04-14 08:23:5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交流与学习,2023年4月12日,通识教学部组织开展了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期示范课由教学优秀奖获奖者唐霞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示范,通识教学部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课程,唐霞老师选取了《大学英语》课程中“飞行先驱”这一单元的内容进行示范。本次示范课的内容以中国航天员在中国自己的空间站过春节的视频导入,引导学生了解从古代中国人梦想飞天的浪漫情怀到新中国航天人成功将神州、天宫、嫦娥、天问等飞行器送上浩瀚太空,实现中国千年飞天梦的光辉历程。

课程内容旨在帮助学生认识“飞天梦”,也是中国人民的“强国梦”,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一步;引导和帮助学生传承自力更生、不怕吃苦、锐意进取、不甘落后、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航天精神,同时将个人职业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渗透思政元素的过程中,唐老师融入航天和航天精神有关的词汇及用英文讲述中国故事的句式,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本单元积累的重点词汇和句式口头讲述中国飞天梦和中国航天员的故事。

唐老师采用混合式教学法,充分利用“学习通”等线上学习平台进行课前的信息收集、预习学习,课中的师生互动、讨论交流以及课后的作业提交、教师反馈等。

授课结束后,通识教学部刘会主任对唐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刘会主任表示,唐老师此次授课内容熟练,教态大方,课程设计紧密,为年轻教师们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她强调,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大家都要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努力提升整个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在场的全体教师认真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示范课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青年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促进了教师之间教学方法的学习和交流,对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通识教学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