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赴重庆移通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3-04-14 08:37:4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4月11日,我校通信工程学院一行3人前往重庆移通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观学习。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全面互动,为全面改进通信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工作,逐步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和管理水平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按照工作规划,两个学院先在花果书院20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重庆移通学院教务处处长高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文娟、副院长唐林建、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座谈会。会上,高飞处长首先对通信工程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庆移通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接着,李文娟院长又就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德国认证等问题谈了重庆移通的经验做法。随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闫晓兵表示,重庆移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和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让人赞赏;此次来访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取经、开拓视野,要努力把重庆移通的好经验、好做法嫁接到学院教学管理的具体实践中去;要以重庆移通为学习榜样,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双方还就如何加强专业理论课程的教学,如何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通信工程学院一行人又先后参观了移动通信实验室、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室和人工智能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及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活动期间,通信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还专门聆听了重庆移通的王宝珠老师讲授的单片机课程。院长助理闫晓兵对王老师课程讲授的逻辑性、完整性、板书规范性、教师对讲课内容的熟稔程度及课上师生互动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后期在师资培训及加强课堂教学方面为通信工程学院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标杆。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开启了校际间的专业交流互动,开阔了视眼,丰富了经验,为通信工程学院的后续建设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


通信工程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