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泰山商道主题讲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科研项目申报心得体会分享

时间:2023-05-23 08:32: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课程教学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5月19日9:00,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淬炼商学院联合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科研项目申报心得体会分享》的泰山商道主题讲座,特邀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饶卫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淬炼商学院任一鑫教授主持,全校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饶卫振教授具有极为丰富的科研项目申报和教学比赛经验。饶教授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和录用论文70余篇,其中在FMS-T1、NSFC-A和SCI/SSCI一区期刊发表30余篇论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泰山学者人才资助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2项,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类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教学科研方面的奖励和荣誉20多项。

饶卫振教授从教学比赛准备心得、科研项目申报心得、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会议伊始,饶教授回顾了当年参加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从校赛到省赛一路走来的诸多感悟,并用“选熟课、巧设计、多练习、稳心态”12个字概括了教学比赛的准备心得。他指出,教学比赛在反哺教师本职的同时,也全面打磨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振奋精神,用心备赛,从三尺讲台走向更大舞台。随后,饶教授用“早准备、巧结合、多请教、重细节”来概括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工作的体会。饶教授指出如果把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比喻成雕刻一件艺术品,那么不断完善上述细节就是艺术品的打磨和抛光环节。饶教授将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融合到讲座过程之中,用生动的案例阐释深邃的道理,深入浅出地指导在座的青年教师如何准备教学比赛和科研项目申报,给教师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本次“泰山商道”讲座的顺利举办,为全校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明确了青年教师奋斗的方向,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为打造高素质教学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将满怀激情与信心,良心教学、潜心研究,在成为卓越教师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笃行致远!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淬炼商学院

采写:王珺

摄影:王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