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信息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胡新颜教授系列讲座之八——专创融合示范课程《过程控制工程》教学改革探讨

时间:2023-06-01 19:34:2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名师胡新颜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作了一场题为“专创融合示范课程《过程控制工程》教学改革探讨”的专题讲座。智能工程学院教师韩良主持讲座,智能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参加。

胡老师从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四项基本原则、常用的创新方法、常用的创业思维、方法案例融入四个方面进行了教学改革的讲解。其中四项基本原则分别从目标融入、素材融合、方法融汇、教师融通四个方面对创新创业的融合点进行了解释。针对常用的创新方法,胡老师以鱼骨架为例进行了主干与分支问题的探讨。针对创业思维,胡老师给大家深入讲解了团队思维、痛点思维以及股权结构的知识。

其次,胡新颜教授以换热器温度控制系统为背景,进行了方法融入案例的解释,以TRIZ流程为例,进行了换热器温度控制系统的功能分析以及功能模型的分析,针对其中存在的物理矛盾和技术矛盾进行了教学改革的探讨。

最后,智能工程学院电气教研室杨晓楠、韩良老师就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问题跟胡新颜教授进行了交流。

此次青年导师课程和近期教学改革项目紧密相关,胡老师对如何进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提供了极大帮助,使我院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智能工程学院供稿

撰稿:亓冠华

图片:亓冠华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